女性的發育期、轉骨、初經、每月生理期、懷孕、坐月子、病癒後、更年期、老年期,每個階段,都是調好體質的好時機。不論女性朋友是什麼體質、什麼體型、什麼年齡,是為人母、為人妻、為人女、為人媳,只要利用這幾個女人最重要的調養黃金期好好調養,那麼妳的體質是可以調好的。體質好,妳的人生是彩色的。這不但是妳一生的幸福,也是妳全家人的幸福。

    身為女醫師,真是看盡了女性朋友的健康問題,千迴百轉之後,最深刻的體會是,女人的健康,首要在體質。體質差的人,病痛多,煩惱多,快樂不起來,活得加倍辛苦。

    體質好的女性,免疫力提高,抵抗力強,不易生病,即使偶有小病也很快就復原,最直接感覺得出來的是,生理期正常,乾淨俐落,不致糾纏,也極少有婦科病。生理機能年輕化,性生活正常而歡愉。消化系統正常、腸胃內益菌多,功能佳,營養吸收良好。平時精力充沛,健步有勁,腦力清晰,精神愉快,膚色潤澤,白裡透紅。當我把女性朋友的的體質調好,她體型也變了,整個人充滿自信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至少也要年輕十歲!

    身為醫師,我和各位女性朋友一樣,經歷過各個女性成長的階段,對女性想要、最想擁有的幸福,最關心美貌、老化、健康、愛情、婚姻、家庭等問題,我都能夠感同身受。而且這些所關心的重點又經常是相互影響的,我常常在聽完和瞭解女性朋友的主訴之後,都會想:若她有好的體質,真的可以少受許多苦啊!

    〝體質決定妳的健康〞。有趣的是,長期觀察後發現,體質會影響體型,而體型又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心,而自信心又會影響一個人的自我發展。請看看,體質差,整天感到不適,精神不濟,無精打采,接著體型也走樣了,臉上黯淡無光,這對每天需要與人來往的現代女性來說,身心負擔有多重啊!

    體質、體型這麼重要,人人誰不希望有好體質、好體型,好體質是怎麼來的呢?又要怎樣才能具有良好的體質呢?

    「體質」是指妳的身體裡面的型態和功能,在生長、發育和「活著」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性。先天的好體質靠的是父母優良的DNA遺傳,但這都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。

    若先天優良體質有所不足,則後天的適當調養是絕對必要的,而且在我們女人的每月「節日」和各重要階段給予適當調養,能得到非常好的調養效果。

    這也許是上帝給我們女性的特別恩寵。我們擁有別於男性的生理結構,還賦予我們有生理期、懷孕、生產、母愛等特別節日和力量,同時利用我們的「節日」來慰勞我們。我們的特別獎賞是,一旦我們在重要階段有了適當的調養,我們女性的健康和長壽都高過男性。  

 

作者:陳維苓 中西醫師     現任:仁美中醫診所院長      
院址: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38-20號3樓   電話:04-23138067

更多訊息請參閱 仁美中醫部落格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nmei@kimo.com/        

※本文章內容智慧財產權,屬於陳維苓醫師,請整篇完整轉載。
※對於本文章內容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陳維苓醫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