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)特性  

指的是陰陽平衡,氣血旺盛流暢,臟腑功能正常協調,身體能力抗病強的生理特徵。

此類型的人體質不寒不熱,形體胖瘦勻稱、體格健壯、髮茂黑澤、面色光澤、食慾正常、睡眠良好、耐寒耐暑、精力充沛、舌淡紅潤有澤、舌苔淡薄、脈象和緩有力。

 

2)建議調養方法

 ­  這種體質的人除了自身的稟賦良好之外,後天也需調養得當,使這種良好體質不易改變,例如飲食要均衡,定時定量,如果一定要吃燥熱食物,也最好吃些寒涼食物平衡一下身體,心情保持愉快、睡眠足夠和適度的運動,遇有疾病時應該及時得到適當的醫療。

作者:陳維苓 中西醫師     現任:仁美中醫診所院長      
院址: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38-20號3樓   電話:04-23138067

更多訊息請參閱 仁美中醫部落格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nmei@kimo.com/        

※本文章內容智慧財產權,屬於陳維苓醫師,請整篇完整轉載。
※對於本文章內容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陳維苓醫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