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.材料:
(i)將以下的材料打碎裝入布袋
肉桂葉10公克,草果15公克,甘草15公克,八角10公克,山奈20公克,桂皮15公克
(ii)冰糖、味精、醬油、水、蔥、薑、紹興酒適量
b.作法:
(i)將所有的肉類先洗淨汆燙過。
(ii)將所有的材料與食物混合燉煮, 30分鐘到1小時,視食物的種類而定。

c.功效:
用醬油滷東西,是家庭主婦在廚房中常做的一道家常菜,可以滷雞肉、蛋、豆乾、海帶、豬腳……,或任何喜歡的食物,滷好的食物放在冰箱中,可以吃上個好幾天,對於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,可以輕鬆的準備食物。不過,由於滷的食物以高蛋白質和高油脂的成分居多,建議避免選擇此類食物。
滷包的藥材,大部分會選擇芳香健胃的藥物,來振奮胃腸,促進消化液的分泌,加強腸胃的蠕動,並且幫助食物的吸收。又有暖胃健脾、燥濕散寒的功效,還可以改善消化不良如胃腸脹氣、嘔吐腹瀉、食慾不振等症狀。當家裡放置一、兩分這種滷包,你會覺得滿室芬芳,精神為之一振。
d.適用:氣鬱體質、陽虛體質。
e.注意事項:陰虛體質較不適合。


作者:陳維苓 中西醫師     現任:仁美中醫診所院長      
院址: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38-20號3樓   電話:04-23138067

※本文章內容智慧財產權,屬於陳維苓醫師,請整篇完整轉載。
※對於本文章內容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陳維苓醫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