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想預防骨鬆症,最好採高強度運動訓練(運動時達最高心跳的75~80﹪),運動形式包括每週3次和每次30分鐘以上的心肺有氧運動,什麼是心肺有氧運動。例如:跑步、騎腳踏車、游泳、有氧舞蹈等,和全身重點式的重量訓練。
這兩類的運動可在8個月內增加3.5﹪的骨質,若停經婦女採登階加上慢跑運動,9個月內脊椎骨質可增加5.2﹪;另外國外有研究顯示,若停經婦女能持續這種運動型態和強度長達4年,可完全避免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。另外,適當的重量訓練也增強骨密度和骨骼抵抗力,不過,以運動預防骨質疏鬆,至少應每週運動3~4次,每次30分鐘,持續9~12個月才能見效,至於有氧運動的種類和重量訓練的方式,最好每隔一段時間稍作變化,如此對身體的訓練效果最好。

作者:陳維苓 中西醫師     現任:仁美中醫診所院長      
院址: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38-20號1樓   電話:04-23138067

※本文章內容智慧財產權,屬於陳維苓醫師,請整篇完整轉載。
※對於本文章內容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陳維苓醫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